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墨西哥咖啡面包


对于较早前“报佳音必须申请集会准证”的新闻,
我真的百思不解。
众所周知,“报佳音”是圣诞节不可缺少的一个教会活动,
借以重现两千多年前天使在伯利恒
向牧羊人传报耶稣降生的喜讯。
每当这个时候教会的报佳音团就会集聚一起,
有者手拿诗歌,有者弹着吉他,
沿着每一户每一家高唱圣诞歌曲,
以喜悦的心情与众分享主耶稣的诞生。


这样温馨而有意义的教会活动竟然被视为非法集会,
简直扼杀了国人的宗教自由。 
所幸在教会团体的强烈抗议下,这出闹剧最终落幕了。
往年我和大鱼都会跟随大队去报佳音,心情总是无比地喜悦。
很可惜我们今年未能参与,感觉有点遗憾,好不舒服。


回想起去年到老人院报佳音的那一刻,心里挺大感触的。
面对着眼前孤苦无依的老人,我们还能唱出心中的喜悦吗?
我们这群陌生人的爱真的能抚慰他们
被儿女/亲人遗弃的心吗?
随着一首一首的圣诞歌曲,我从他们眼中看到了答案,
他们每一位无不流露出感激与感动的眼神,
害我不禁眼浅了一下。
感谢主给了我这个深刻的体会,
让我从祂的手中把爱传了出去。





材料: 
即溶酵母。。。1/2 TSP(我用150G天然酵母,总粉量270G)
高粉。。。270 G
低粉。。。30 G
砂糖。。。15 G (我用10G)
盐。。。 1/2 TSP
橄榄油。。。 20 G
冷水。。。200 G (我用100G)


步骤:
1)保留1/3冷水,把材料搓成不粘手面团,在甩打过程中慢慢加入剩余的冷水至撑出薄膜。
2)滚圆,在表面喷些水,采用24小时低温发酵。
3)排气,分成9份(60G),滚圆后捏紧收口,盖上湿布休面15分钟。
4)稍压扁,包入卡士达馅,滚圆,再发酵1-1/2小时。
5)挤上墨西哥咖啡酱,撒几粒南瓜子作装饰。
6)以170度烘20-25分钟。


墨西哥咖啡酱:(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即可)
牛油(软化)。。。100 G
糖粉。。。70 G(嗜甜者可再加30G)
全蛋。。。2个
低粉。。。100 G
咖啡粉。。。25 G


卡士达馅做法请参考这里

8 条评论:

  1. 漂亮的墨西哥面包丢一个来!嘻嘻~

    回复删除
  2. 好香的咖啡味,我来了!
    佳节即将到来,忙吗?

    回复删除
  3. Malaysian government had nothing to do,want to look for trouble.ehy make things become so complicated&political? Looks like Mexican buns are very popular in m'sia.i just read from a Hk magazine,there is one M'sian bakery shop,don't know call baker boy or kampung boy has opened their latest franchise in Hk,selling different flavour of Mexican buns.is it because of this bakery shop that makes them so popular

    回复删除
  4. 我来讨个包吃,很漂亮的包包。。。
    但愿今年的圣诞节也是一个温馨和平和喜乐的一天! ^^

    回复删除
  5. QiQi:
    不能丢咧!一丢脆脆的墨西哥糊就会碎滴,
    看你这么捧场,我亲自送上门,好不好?
    呵呵!

    回复删除
  6. Bernice:
    知道你好喜欢咖啡,早已留了给你,慢慢尝吧!
    我感觉有点瞎忙咧!堆积着的事情还是做不完。

    回复删除
  7. Jessie:
    其实墨西哥面包已红了很久,
    只是太好吃,所以一直有人做。
    还记得当年Rotiboy推出时,
    我也是当中的超级粉丝噢!

    回复删除
  8. Sherleen.T:
    喜欢就拿去吃吧!呵呵!
    也愿你有个温馨&快乐的圣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