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柬埔寨之旅(一)

2011年11月13日,随身不到半年的“小红妞”
终于有机会出大场面了。
很难想像,我一个小女人竟然会跟随4个摄影发烧友的大男人踏上这趟《柬埔寨之旅》。
更出乎大鱼意料之外的是,我居然能在男人帮中泰然自若,
也丁点没向他喊闷。
因手上拿的并不是主机,不需肩负把整个旅程拍下的重任,
也深知“小红妞”很难和专业相机相提并论,
所以一开始我就乐得自在地从细微处捕捉自己眼中的柬埔寨。
透过我的镜头,希望你们能看到不一样的柬埔寨。

吴哥窟(Angkor Wat)
于当地时间4.30AM,就得起床出发去吴哥窟看日出。
在日出云彩衬托下,莲花池上的吳哥窟倒影显得格外神秘。

池塘边围着许多人,每个人都热切地期待着,
终于太阳在五个莲花塔旁徐徐升起。

吳哥窟~日出前(左),日出后(右)

 几乎整个吴哥窟都是用石头堆砌而成的,
而每一个窗框都是由7根柱子组成,有的已经损坏剥落了。

 刻在吳哥窟最外层的回廊浮雕,精致生动,栩栩如生。

 沉思中的和尚,遥望着上天堂之路。
(右图)这是位于吳哥窟最高层的天堂,
长长斜斜的木梯让人生畏。

 终于爬上了又爱又怕的天堂,
吴哥窟的莲花塔顶就近在眼前,
往下望时忽然变得有些畏高。

莲花塔旁的其他塔顶也深具特色。


大吴哥(Angkor Thom)
《南门》是游客通往大吴哥的入口处。

《巴扬寺》~“高棉的微笑”所在地,高高低低的塔上,
微笑无所不在。


《巴扬寺》在众多微笑中,这张最清丽祥和,
嘴角微微上翘就足以打动人心。


《巴扬寺》塔下尽是斑驳的回廊柱子,是经历过岁月侵蚀、
风化的印证。
          
《巴芳寺》伫立在蓝天下。

从《巴芳寺》俯瞰下去,这就是我们之前经过的
那条长达172公尺的石桥。

《塔普伦寺》里的蛇树像八爪鱼般紧紧缠绕着寺庙墙院

《塔普伦寺》~这里就是电影古墓奇兵取景之处。

整个《塔普伦寺》与树身已紧紧相拥,早已分不出你我了。

~ 待续 ~



8 条评论:

  1. 那樹根啊!讓人想起“倩女幽魂”的樹妖姥姥,緊緊地控制着小倩。

    回复删除
  2. 一直想去吴哥窟看看,但又不知为什么不成行!

    回复删除
  3. Angkor Wat looks so pretty under your camera! The one that I like most is with monk inside the photo. You highlighted him in colour with B&W background. The feel is great!

    回复删除
  4. 照片很美! 我其实蛮喜欢这个地方的, 上次去后, 现在的场景还很熟悉, 很有历史价值:)

    回复删除
  5. 巧思妈咪:
    你的联想力真好,呵呵!
    整个佛寺尽是盘根错节的巨树,走廊、围墙、门框、塔顶等都无一幸免,不得不惊叹于自然界无尽的生命力。

    回复删除
  6. Cass:
    这真是个很值得一游的地方,找个时间成行吧!

    回复删除
  7. Jessie:
    谢谢你的夸赞!我自己也蛮喜欢那张,嘻嘻!

    回复删除
  8. Min:
    谢谢你,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其实你拍的照片比我美多了。
    我也很庆幸能踏上这片土地,
    光是历史价值就已值回票价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