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肉丝蛋糕卷

最近,很意外地从脸书收到了一位老朋友的留言,
她说:“中学毕业后的十二三年都未曾见过你了,
就算老家在同一个新村,好像也没这个缘分见面,
在网上遇见是近年来的事。对你的认识还处于中
学时代,难以想象现在的你竟然喜欢烘培和摄影,
还不断做出这么多美丽的作品,厉害!加油!”

看了过后,心情无疑是复杂的,我静静地凝坐在荧光幕前,
任由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往事,
像放电影般一幕幕地在脑海里浮现。
其实我们称不上是好朋友,充其量只是一起长大的朋友而已。
她更是我学业上的竞争对手,
多年来一直和我把玩着成绩单上的名次游戏。
对于她在留言最后寄予的肯定和鼓励,
着实让我有点莫名的感动。
谢谢这位老朋友在我们渐行渐远的关系中带来了一线曙光。

终于拗不过大鱼的要求,做了这款他屡吃不腻的肉丝蛋糕卷。
一般的戚风做法,把它烘成了大薄片,涂上一层美乃滋,
再撒上适量的肉丝,将其卷起即大功告成了!
看着他一脸满足地吃着手上的蛋糕卷,我暗暗地在那里匿笑,
心里也不禁地在想,真的有那么好吃吗?


材料:(烤盘39cmX30cmX2cm,我卷成2份)
(蛋黄糊)
蛋黄。。。5 个 
砂糖。。。20 G
植物油。。。40 G
牛奶。。。50 G
低粉。。。80 G
粘米粉。。。30 G
(蛋白霜)
蛋白。。。5 个
砂糖。。。60 G
柠檬汁。。。少许
(内馅)
肉丝。。。适量
美乃滋。。。适量
步骤:
1)蛋黄加糖和油拌匀,粉类和牛奶交替加入,拌成无粉粒面糊。
2)把蛋白打成尾端挺立,混入蛋黄糊内,用切拌方式混合。
3)倒入已垫烘焙纸的烤盘上,稍刮平,轻轻敲出气泡。
4)以160度烘15-20分钟,撕开四周的烘焙纸,待凉后,翻过来,撕开底层纸。
5)在蛋糕前段轻割3条线,涂上内馅,紧密地将蛋糕往外卷。
6)包上烘焙纸,放入冰箱冷藏,定形后才切片。

27 条评论:

  1. 昨天我也做了蛋糕卷~~ 应该还要多45678天后才会发布,呵呵呵 :)
    因为在list等待post out的成品还有1234个(><)


    很欣赏你的那个老朋友的真诚坦言,有时候就是要有爱说出来,人与人之前的感情/友情才会跨前一大步!。。。。↖(^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了一睹它美丽的风采,我惟有在这耐心地多等45678天咯,呵呵!
      想不到你的速度那么快,选了今天作为它出炉的良辰吉日,很赞喔!

      我就是那个有爱说不出口的人咧!个人比较习惯用文字来表达内心的一切。

      删除
    2.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删除
  2. 一则适时的鼓励话语,就如经上说的,如金苹果掉在银网子里。
    羡慕。。。我多么需要如此温暖的留言! ^^

    这样的咸蛋糕卷也是我喜欢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哟,羡慕什么呀,你家留言板上也常温暖处处啊!∩▽∩
      倘若你觉得还不够,那我以后就给力点,为你发送更多的温暖。

      其实咸蛋糕也有很多忠实拥趸的,大鱼和你就是其中一员咯!

      删除
  3. 好大的烤盘!美美的蛋糕卷,我也想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喜欢它够大,一次过可以卷2条,比较省事,分量多一点才会吃得爽嘛!
      好,看在你这么嘴甜的份上,就大方地多分你几块。(嘘,别告诉其他人噢!)

      删除
  4. 当年纪越来越长时,能够遇上旧记忆的朋友,
    虽然话题及兴趣难免搭不上,但仍属一段未剪短的缘分,好好珍惜哦!

    你的蛋糕卷真的很美,好羡慕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时生活各有各忙,当年的那份情谊已很难延续了,惟有把珍惜默默藏在心底。

      其实我的卷功还未到家,总会有小小的“凸槌”,干脆把它当成缺陷美来看吧!

      删除
  5. 肉丝的料理真的就有那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怎么知道?难道你也是咸蛋糕的忠实粉丝?咸咸甜甜的,味道真的着实不错,我也喜欢!

      删除
  6. 不要怀疑,它确实是非常的美味啦!
    在我家,它长期是排行榜榜首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什么,在你家竟然是排行榜榜首啊?那好吧,有了你这么铿锵有力的保证,
      我以后再也不去怀疑它的美味了,嘻嘻!

      删除
  7. 我一直不敢挑战蛋糕卷,可是我又很喜欢次。。。矛盾矛盾。。。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相信矛盾也会有被解开的一天,别害怕挑战,喜欢就去做吧!
      或许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

      删除
  8. 收到真誠的鼓勵,溫暖的感覺很令人振奮。這提醒了我們,彼此的相關是多麼有意義。
    沒吃過肉絲蛋卷呢!小魚做得真標緻,看到就知好吃了。是點心來的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朋友之间就算不常见面,偶尔的一声问候,不但拉近了距离,也同时温暖了彼此的心房。

      肉丝蛋糕卷在我们这里还挺受欢迎的,不管是拿来当早餐或者点心,都是不错的选择。

      删除
  9. 我和我的小学、中学同学不止十多年不见了。。。
    因为婚后我就来到别的州了。。。。
    回去妈妈家也只忙着到姐姐们和亲戚的家,根本没时间和他们见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跟你情况差不多,虽然不是嫁去别州,但对于在外谋生的我而言,每次回家的
      绝大多数时间都会和家人在一起,也就腾不出时间与昔日朋友见个面。╮( ̄▽ ̄)╭

      删除
  10. 肉丝蛋糕卷看起来很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起来很美味嘛,那就请你吃吧!<( ̄︶ ̄)>

      删除
  11. Hi 小鱼, these pork floss swiss rolls look so pretty & I'm sure they taste good as well! I want to try this recipe for so long but I still not daring to try yet! Nevermind, just take some from your place first, gagaga!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对你来说应该很简单啦,放胆去做吧!吃了我的蛋糕卷后,下次记得还我噢!≧△≦

      删除
  12. 最近好像很健忘,没有肉松时,想试肉松蛋糕。
    买到肉松,又把它忘了,全进了肚里,haiz。。。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于这种情形,我早已见怪不怪了,因为我也常这样,哈哈!(ノ_<)

      删除
  13. 好美的肉松蛋糕卷,我喜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很美啦,我觉得还好而已,无论如何我还是要谢谢你的喜欢。

      删除